甜甜der草莓果酱

wb同名

【祺轩】约定 楔子

*新开的想象文学,剧情狗血

*勿上升!!!


我叫马嘉祺,今年二十四岁。


就在一年前,我的爱人宋雅萱过世了。


我和宋雅萱是大学同学,大二的时候在一起,期间分分合合,小打小闹,有酸也有甜。刚毕业,我们就办了婚礼。


我爸妈都在国外,除了每个月打通电话以外,他们似乎和我的生活毫无交集。我结婚,通知了他们,他们都无动于衷。只是在电话里见了见雅萱,让雅萱叫了声爸妈罢了。


她家亲戚也少,她的父母早在五年前出了车祸去世了。参加婚礼的只有她的弟弟和她的大学室友,以及可能近些年来就见过这一次的远房表姑。


说来也是少见,她的弟弟宋亚轩长得和雅萱竟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,可他们并不是双胞胎。


宋亚轩今年十八,还在上高三。


说来真的,嗨...

去年,雅萱被查出了绝症,那时,我们才度完蜜月回来。她说着身体不舒服,一开始只是觉得可能因为坐飞机太累了,回来休息两天就好。这种侥幸心理存在到雅萱晕倒那天就消失了。


''马先生,您的太太可能没有多久的时间了... 多多陪陪她吧。''


那段日子,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。

早晨,我送亚轩去上学,因为他学校离家实在远,而且交通不方便,我就尽量开车送他。送完他回来,我又忙着去菜场买菜,回家给雅萱做饭。下午我就一直在医院陪着她。


凌晨回去的时候,亚轩经常自己已经睡着了。


亚轩胆子小,之前三个人住在这个房子里的时候,他都不敢关灯睡,现在这空荡的房间只剩他一个,他又是克服了多大的心理障碍,在悲伤和害怕中入眠的。


这样的日子,持续了三个月。


雅萱走的那天,我和亚轩蒙在被子里哭。


一夜没睡。


他没有亲人了。


父母走后,陪伴他的姐姐也离开了他。


而我...


我不知道生了我而又把我一个人放在国内的父母算什么... 大学的时候,他们只是每个月给我寄一些生活费,勉强够我吃饭。毕业了,也自然就断了。


目前维持着这份亲情的就是每个月的一通电话。


我搂着亚轩,安慰他的同时,也许也是想找到一分慰藉。看着他,就好像雅萱还在我身边。


但,看着这样的他,我会不会永远都走不出失去雅萱的痛苦中呢?


''小马哥,我明天去办住宿手续吧,我快高三了,也该独立了。''亚轩用近乎沙哑的声音说着。


我知道高中住宿环境不太好,伙食也不尽人意。要住的话,吃不好睡不好的,他又刚失去了姐姐。这如何受的住。


''亚轩... 听话。''我抚摸着他的脑袋。把头埋在他的头顶。


''雅萱她一定希望我好好照顾你的。这是我和她的约定。''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8)